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市直动态

石家庄市检察院各党支部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2018-09-04 16:26:35     稿件来源: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20日至29日,市检察院24个党支部相继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市检察院10名党组成员和250余名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巡视整改主要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为主题,紧密围绕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定实施方案、严格执行规定程序规定动作、对照检查剖析自我、列出个人整改措施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五个方面来进行。

  巡视整改组织生活会共梳理出五方面问题:一是在开展党建工作中站位不够高,形式不够多样,内容不够丰富,还需要在精致、细致、极致上下功夫。二是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抓党建工作放不开手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失之于宽,不敢管、不愿管、不会管的现象普遍存在。三是党支部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忙于事务性工作多,开展专项党建活动少,效果不能尽如人意。四是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检察院少,调查研究不够,对基层党建工作掌握不够准确透彻。五是党务工作效率有待提高,工作中处理不好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矛盾关系,行政业务会议代替党建工作会议比较明显。

  稿件来源:石家庄市检察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