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矛盾化解

法律援助走进柳沟村
—石家庄市司法局8月份“走亲”活动

2018-08-24 22:49:21     稿件来源:

  市司法局

  根据《中共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8月份帮扶责任人“走亲”活动的通知》要求,8月23日,我局43名帮扶责任人和部分律师、公证员在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仲同志带领下,到灵寿县柳沟村开展活动。

  到达柳沟村后,因为我们提前由驻村工作组在村大喇叭里进行了广播,村委会广场已聚集了很多群众,随同去的德和衡律师所的律师与平安公证处的公证员现场为群众进行法律咨询、法律宣传和法律援助,为全村140户村民每户都发放了法律宣传品(包括宣传袋、宣传单、印制法律援助内容的雨伞和保温杯),开展律师公证双顾问活动,展示了“宪法与人生”宣传海报,得到了全村群众的热烈欢迎,使法律援助走进柳沟村。

  同时,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现场进行对接,兑现微心愿(因各帮扶责任人提前电话进行了征询,能及时兑现的都提前做了准备工作),对一些行动不便或其它原因未到活动现场的贫困户,帮扶责任人都走访到家,进行了慰问和深入细致的了解。如贫困户安全保及妻子都80多岁了,有腰腿疼痛症状,帮扶责任人就为他们购买了赵镜堂药膏送去;贫困户刘梅妮老人屋内灯光较暗,帮扶责任人就为其安装了节能明亮的LED灯;贫困户安玉晨老人肠干住院,帮扶责任人就为其购买了润肠通便的蜂蜜等。

  特别需要提出的是,我局得知贫困户安振朋的孙女安凯慧同学做骨髓移植手术后,因巨额的治疗费用使家中贫困如洗,全局机关干部职工、全系统律师和公证员,在自愿基础上,半天时间就为其捐款56290元送到家中。

  本次活动共征集微心愿28个,兑现21个,接受法律咨询38人次,发放宣传单300份,宣传手提袋600个,雨伞150把,保温杯150件(每件物品上印有“法援走进柳沟村”和法律援助热线电话等宣传内容)。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