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微博被人民日报评为
“全国十大检察院微博”

2018-08-24 22:49:24     稿件来源:

  高新区政法委

  近日,由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微博、新浪网联合主办的2018“效·能”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峰会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人民日报·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入选“全国十大检察院微博”,系全省唯一入选的基层院官微,有力彰显了该院新媒体的影响力。近年来该院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强化“五个意识”,以新媒体建设深化检务公开工作,实现了“互联网+检察”的良好效应。

  一、强化“一线意识”,找准定位该院着力把新媒体打造成检务公开的网络平台和第一窗口,网民可以通过微博、微信将自身的法律疑惑发送给检察机关,寻求专业法律帮助;律师可以通过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网申请阅卷,或了解案件办理情况;群众可以利用微信“随手拍”举报身边的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污染,助力公益保护。

  二、强化“推介意识”,扩大影响。新新媒体宣传紧跟检察机关法律宣讲“六进”的步伐,进机关、进校园、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工地,确保“宣讲一次,关注一批”。发放的宣传资料上印有微博、微信二维码,还专门制作了正面是检察官卡通形象、反面印有二维码的钥匙扣、鼠标垫、宣传架等宣传载体,深受青年和中年人的欢迎,微博粉丝、微信微友人数目前已超过万人。

  三、强化“协同意识”,形成合力。出台《宣传信息管理办法》,将宣传任务分解到每个部门、安排到每个月,确保了宣传信息的“源头活水”。组建由政治处牵头、各部门宣传骨干为成员的宣传小组,根据各部门及全局性检察工作主题和重点,宣传骨干负责提供鲜活的素材,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内容和技术创作,互相学习启发,努力培养法律和专业技术复合型应用人才。

  四、强化“精品意识”,赢得关注。结合社会热点和流行元素,新媒体不断推送独家原创、个性鲜明的内容,以内容和质量吸引无数粉丝。《当友谊的小船撞上检察君》《未检检察官的一天》《高新风采人物一一小黄牛》《送锦旗》等原创作品,以“小故事”诠释“执法公信大主题”,深受网友们的喜爱。官方微博入选“2016年河北十大司法系统微博”、2016年度和2017年度“中国优秀政法新媒体”,有力彰显了新媒体的影响力。

  五、强化“责任意识”,正确发声。建建立健全本院《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管理办法》,发布内容严格把关,逐级审批,编号管理。坚守检察官媒法律定位,不为吸引眼球而降低内容品味,将政治纪律具化为铁的宣传纪律,利用新媒体激浊扬清,积极引导、善于发声,不断讲述检察好故事,传播检察好声音,传递检察正能量。

  通讯员:刘东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