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向吕建江同志学习忠诚为人民建功新时代

2018-05-22 11:24:24     稿件来源:

  向吕建江同志学习

  忠诚为人民建功新时代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

  省委书记王东峰在4月12日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强调,吕建江同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先锋,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新时代楷模,是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优秀代表,是尽忠职守、建设平安河北的杰出榜样,是人民警察和军队退役人员的先进典型,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学习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争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先锋,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作为石家庄市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我们为有吕建江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感到骄傲,为有这样杰出的时代楷模感到自豪,更应带头向吕建江同志学习。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关于学习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广泛开展向吕建江同志学习的决定要求,把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教材,把深入开展向吕建江同志学习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凝聚正能量,努力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彰显政法工作新作为,展示政法队伍新形象。

  向吕建江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精神支柱和本质要求。吕建江同志把感恩党的培养、对党绝对忠诚深情融入日常工作,以实际行动忠实履行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用终生实践书写对党忠诚的英雄篇章,为我们树立了典范。我们要用他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激励自己,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始终把政法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确保全市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全市政法机关不折不扣得到贯彻执行。要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员意识,切实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保持在党爱党的情怀,提升在党为党的忠诚,强化在党护党的担当。

  向吕建江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保持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我们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造福群众。吕建江同志始终坚持“群众在哪里,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群众有什么需要,就推出什么服务”的工作理念,凡事为群众着想,愿意为群众操心,殚精竭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了心事,赢得了群众赞誉和拥护。我们每一名政法干警都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公仆本色,切实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要深怀爱民之心,坚持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真正“身”入基层,“心”入百姓,始终把基层意愿、群众呼声作为政法工作的“风向标”和指南针,把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政法工作的新期待,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受益为目标,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和“守护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向吕建江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开拓创新,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推动工作的强大引擎。吕建江同志紧跟时代发展,勇于探索创新,先后创建了全省第一个“网上警务室”、第一个“公益失物招领网”,第一个“民警实名微博”、第一个“民警实名微信公众号”,首创预防老人走失“黄手环”,推出“代码移车卡”,被群众誉为“网上雷锋”和“不下班的民警”。我们要学习吕建江同志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奋勇争先的勇气和务实拼搏、迎难而上的锐气,推动全市政法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找准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与政法工作的结合点,认真研究经济社会深刻变化以及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推进给政法工作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新经验,谋划新思路,探索新路径,研究新办法,努力使各项政法工作更加适应时代要求、顺应时代发展。要进一步开启解放思想的总阀门,激发改革创新的源动力,着力破解制约政法工作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省会意识、率先意识,大力弘扬争先创优精神,对每项工作都要瞄准全国全省先进行列找坐标,追求精准、精细、精致,努力形成人人争先、事事一流的浓厚氛围。

  向吕建江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公正文明执法,始终保持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公平正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政法队伍必须坚守的职业追求。吕建江同志参加公安工作后,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坚持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按政策、规矩办事,坚决维护法律尊严和公平正义,没有办过一起关系案、金钱案、人情案,体现了一名优秀政法干警信仰法治、坚守法治的职业情怀和职业精神。我们要以吕建江同志为榜样,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解决好权从何来、为谁用权、怎样用权的问题,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法治精神,坚守法治定力,严守法律底线,努力养成坚守法治、恪守良知、公平如度、理性公允的职业品格,强化惩恶扬善、执法如山的职业道德修养,自觉抵制金钱、权力、关系、人情的影响,努力做到不因私利抛公义、不因私谊废公事。要扎实推进正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的“学习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整饬纪律作风、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教育整顿活动,着力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司法腐败等突出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执法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向吕建江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清正廉洁,始终保持两袖清风的浩然正气。清正廉洁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基本要求,是共产党人的做人之本、从政之基。吕建江同志从警13年,始终把淡泊名利、敬业奉献作为人生信条,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从未利用手中权力为自己谋取一点私利。我们要像吕建江同志那样,始终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思想,时刻对权力心存敬畏、自握戒尺,处理好公和私、情和法、利和法的关系,切实把维护民权作为追求,把为民解忧作为依归。要坚持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给欲望安上闸门、给行为划上边界,强化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触“红线”、不闯“红灯”、不踩“底线”,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吕建江同志的一生虽然短暂,但却是闪光的、精彩的,他用实践回答了入党为了什么、当干部做些什么、身后留下什么这个简单而又深刻的问题;他给我们留下了一面镜子,让我们对照自己应该如何从政、如何干事、如何做人;他为我们撑起了一面旗帜,激励我们拼搏进取、奋力前行。我们要按照省、市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掀起向吕建江同志学习活动热潮,把对战友的追思转为干事的动力,把对英雄的崇敬化为创业的激情,努力为推进省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