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焦点图

汲取深刻教训严守纪律规矩
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2018-05-14 17:37:17     稿件来源:

  郭运兴同志在市委政法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上强调

  汲取深刻教训严守纪律规矩

  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5月1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学习传达5月13日省、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重要讲话精神,就市委政法委机关迅速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东峰书记、国辉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位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会议精神上来,真正从反面典型教材中举一反三,不断进行自我反思,校正自身行为,站稳政治立场,夯实信仰根基,切实做到警钟长鸣、拒腐防变。

  会议强调,要严守政治纪律,把对党忠诚作为共产党员的政治灵魂,作为政法队伍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以案为鉴,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从身边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起警醒,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要以知促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党章党规意识,自觉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聚焦纪律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管理监督和纪律约束,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确保不逾越雷池、不触碰红线。要以身作则,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刀刃向内,以市委巡察组驻我委开展巡察工作为契机,全面进行一次政治体检,不折不扣地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会议指出,要自觉把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做到永不动摇信仰信念。要抓好理论武装这个根本,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兴起学习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热潮,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更好地履行职责和使命。要抓好党性教育这个核心,坚持权为民用、利为民谋,自觉在强化宗旨观念中锤炼党性,增强纪律自觉、改进思想作风,自觉在改进纪律作风中锤炼党性,摒弃侥幸心理、从严规范行为,自觉在廉政警示教育中锤炼党性。要夯实道德建设这个基础,以严格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以道德的力量和良好的人格力量作出表率,引领风尚,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发扬敢打必胜、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努力营造干事创业工作环境。要敢于担当、奋发作为,只要符合中央和省、市委精神,只要有利于推动政法事业发展,只要顺应人民群众期待,就要不等不靠、不推不拖,主动担当、尽心尽责。要牢记宗旨、服务群众,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振奋精神、高效工作,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对照年初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一招不让抓推进,环环紧扣促落实,确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争先创优、开拓进取,进一步强化省会意识、率先意识,深入开展“双问计”活动,不断开启解放思想的总阀门,自觉在服务省会高质量发展、做好特定利益诉求群体稳定工作、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中锤炼作风、检验成效,努力推动工作创新,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指出,要增强自律意识,始终做到干净做人做事。要防微杜渐、注重小节,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重小处、重细行、重微末,自觉抵制“四风”,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保持高尚情操,坚守精神家园。要敬畏权力,廉洁奉公,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依法依纪办事,坚持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确保权力始终在法律轨道上正确行使。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虚心听取群众的批评意见,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进一步健全从严管理监督的规章制度,推动干部管理监督常态化、制度化,实现机关纪律作风持续好转。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