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石家庄市法学会

河北省法学会五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在石家庄召开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董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03-23 16:24:18     稿件来源:

  

河北省法学会五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董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4日上午,河北省法学会五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郭声琨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法学会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董仚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宪军做工作报告。

 

  董仚生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的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指南。全省各级法学会、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把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为统领,要把学懂弄通做实的重点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上;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要旗帜鲜明反对一切削弱、歪曲、否定党的领导的言行,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担负起法学意识形态的引领工作,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认清政治责任,站稳政治立场,坚持底线思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正面引导与敢抓敢管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斗争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主动权,确保法学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董仚生强调,服务大局是法学会工作的永恒主线。各级法学会和学科研究会要切实强化功能定位,积极主动有效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要围绕大局开展理论研究,聚焦重点领域,服务发展所需;聚焦突出问题,服务群众所需;聚焦重点任务,服务工作所需。要围绕大局主动参与法治实践,积极参与立法咨询论证、司法体制配套改革、化解社会矛盾。要扎实开展修改后宪法的学习宣传实施,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拥护党中央的修宪决定,坚决执行修改后的宪法,切实维护宪法权威。要拥护支持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积极推动建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察体系。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理论、宪法制度、宪法实施和监督制度等研究,提高宪法理论研究深度和现实回应力。

  董仚生要求,法学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建好队伍夯实基础搞好改革。要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建设好会员队伍,建设好研究会和法治智库,建设好法学会干部队伍。要大力推进市县法学会建设,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体系,进一步提高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把党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要大力加强对法学会系统党建工作的领导,完善制度、强化考核,创新党组织设置方式并扩大有效覆盖,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法学法律领域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确保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大力抓好法学会改革,特别是省法学会新增的“涉法团体管理职责”,要抓紧谋划与民政部门建立审批和管理衔接机制,确保把管理职责履行好。

  董仚生强调,各级党委和党委政法委要以实际行动加强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以切实举措支持法学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以有效办法解决法学会建设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为法学会更好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会议还选举增补了部分理事、常务理事。省法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学术委员,各市法学会、各学科研究会会长、副会长或秘书长和省法学会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