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石家庄市法学会

全省法学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8-01-02 11:33:25     稿件来源:

全省法学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石家庄召开

 

 

图片 069.jpg

2017年12月15日至16日,省法学会在石家庄市召开全省法学会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经验,培树典型,进一步统一思想,研究发展举措,提升法学会服务大局、服务法治实践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薛兰锁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宪军同志作总结讲话,省人大法工委副主任、省法学会副会长周英主持会议,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孟建中同志致辞。省属11个设区市、2个直管县、56个县(市、区)级法学会领导和省法学会各学科研究会负责人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石家庄市、秦皇岛市,和石家庄市鹿泉区、高邑县、南宫市、博野县法学会,省法学会医事法学研究会、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先后介绍经验。廊坊市、正定县等17个市县法学会和省法学会劳动法学研究会做了书面经验交流。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石家庄市鹿泉区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法律拥军服务室和法律服务站。

薛兰锁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上下实功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法学会和各学科研究会 要积极投身、自觉融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特别是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牢抓实对法学法律界的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在进一步贯彻基本遵循,推动法治河北建设上谱新篇章。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生同志在全省政法干部培训班的专题辅导中,提出要深刻认识、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十方面重要论述。这十个方面是全省政法工作的基本遵循,也是全省法学会工作的基本遵循。全省法学会系统要结合自身实际,真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开展好重大战略决策法治研究,大力提升服务全省中心任务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开展好法治宣传,不断创新“双百”和“法治文化基层行”等普法品牌活动,要创新发展法治文化活动,大力提升法治软实力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在进一步强本固基,推动全省法学会基础建设上取得实效。要强力推进法学会学科研究会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各市县法学会要结合当地实际,找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发挥作用的突破点,广泛深入融入到党政工作大局中,融入到创新社会治理、平安建设、普法宣传等工作中。

冯宪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级法学会和学科研究会要在学透弄懂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法学会系统全面贯彻落实。要持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的热潮,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进程中建功立业。做好新形势下法学会工作,要做到“三个进一步”。一是要进一步培树先进典型。典型的作用在于以点代面,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发展。今后,我们要下大力气,培树更多的典型,构建“挖掘、选树、培育、宣传”四位一体的典型培树机制,充分运用典型的激励导向作用,扩大辐射带动效应,促进全省法学会工作。二是要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有的市县法学会组织还不健全,还达不到“四有”(有办公场所、有活动经费、有专职人员,有工作制度)的要求,要对照中央政法委、中国法学会和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的要求,一个县一个县地抓好落实,保证有人有地有经费有活动。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要把成功经验融入经常性工作之中,固化为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形成更加科学的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工作方式。要以群团改革为契机,推动法学会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强政治引领,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法治实践,提高推进法治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图片 094.jpg

1334193822.jpg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