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法治建设

元氏县检察院 迅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4 10:18:30     稿件来源:

  近日,元氏县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张利刚检察长主持。

  与会同志热烈讨论后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创新性,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谋划未来的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性文件。全院干警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检察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张利刚检察长对全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认真学习总书记报告,做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既要参加县委组织的集中培训、宣讲等活动,也要对自身学习作出认真的安排部署。要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全院和各部门的学习计划,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学习措施,突出学习重点,尽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做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实践者。要以报告精神为指引,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充分发挥打击、保护、监督、预防等职能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强化平安建设,突出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注重矛盾纠纷化解,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大依法查处职务犯罪力度,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要加强诉讼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三是牢固树立改革大局观,做司法改革的奋进者。报告对下一轮司法体制改革作出了新的部署和顶层设计,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党中央相关部署要求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创新意识努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挑战,着力提升检察履职的社会认可度和影响力。

  四是加强党的领导,做新的伟大工程的推动者。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努力建设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