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我市深入推进“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清理工作

2017-08-28 10:28:53     稿件来源:

  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清理工作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截至目前,已梳理汇总问题线索2494件,其中完成整改1801件、正在整改693件,对1296名直接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

  加强调度,强化压力传导。专项清理工作进入自查自纠阶段以来,市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先后三次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和调度会,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同时要求“零报告”单位限时整改,仍未查出问题线索的,要写出书面说明,由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后报专项办,并对自查效果不明显的单位进行通报,对零报告单位进行全面督查,约谈零报告的单位主管领导,切实做到责任压力传导到位,确保了专项清理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强化督查,倒逼责任落实。市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督导组,坚持问题导向,兵分三路进行专项督导,做到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往深里查、往细里查,确保专项清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组深入到县(市、区),督查全市重点工作责任分解落实情况,特别是紧盯未开工的重点项目、民生改善、大气污染治理等进展迟缓的重点工作,对不落实的人和事,进行深入剖析,做到见人见事,一查到底。另外两个组分别深入到市直部门,查资料、召开座谈会、看现场,进一步摸清摸实全市重点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确保了各项工作全面落细落实。

  严格审核,确保问题准确。严格按照清理范围和清理内容,对问题线索严格审核。对上报问题笼统、主要问题表述不清、上报问题不见人见事的,退回上报单位重新自查。对敷衍塞责,问题线索把关不严,存在凑数问题的,责令立即整改。对填报内容不规范、报送不及时等共性问题,及时下发通知统一规范,个别问题逐一告知改进,确保填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确保上报问题线索准确无误。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