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全方位便民平台赢得百姓口碑

2017-08-28 10:28:53     稿件来源:

  近日,在全市社会保险工作会上,赵县社保工作获评石家庄市“2016年度社会保险工作全面先进”,这是该县社保工作连续第11次获此殊荣。

  7月7日,记者走进赵县社保业务经办大厅,宽敞明亮的大厅里前来办理业务的人络绎不绝。办事大厅实施“一站式”、“一条龙”服务模式,划分为柜台受理服务、自助服务、等候休息、咨询服务等区域,摆放了养老自助缴费一体机、工伤自助缴费机、业务经办流程查询机等,并开通了灵活就业人员手机银行网上缴费。前往每个窗口业务办理群众,一般仅需两三分钟即可办理完毕。

  近年来,赵县社保工作积极适应当前社保经办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确立了“服务上水平、管理上档次、业绩上台阶”的总体目标,着力打造“经办功能模块化、流程环节程序化、服务管理人性化、业务档案电子化”的县级社保经办服务平台,打造诚信社保品牌,树立了良好的社保经办形象,良好的服务受到广大群众普遍欢迎。

  据了解,该县社保局积极搭建“多形式、多用途”的经办服务平台,投资完善了电子档案查询,建立了业务办理电子查询系统和电子宣传屏,增置了扫描仪、扫码枪、读卡器等办公设备,进一步完善网上业务需求。同时,采用指静脉识别仪和人脸识别系统做好退休人员资格认证,运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了退休人员异地网上认证,对本地行动不便高龄人员也开通了指静脉和网上人脸识别认证,提高了技术手段,减少了工作成本,降低了基金风险。

  该县全面构建“互联网+经办服务”,着力打造数字社保、微信社保、移动社保,依托互联网开通了社保经办网上大厅,直接登录就可办理养老、工伤权益查询、社管服务等相关业务。精心打造赵县社保局官网,设置了工作动态、最新政策、经办服务、办事结果、群众咨询等多功能多窗口,方便百姓了解政策、掌握动态、明白办事结果,成为当地最有影响力和关注度极高的网站之一。

  同时,该县社保局还建立了社保微信公众号、QQ养老工伤交流群、短信推送平台,还积极推进网上申报和CA证书认证工作。目前全县网上申报企业达100余家,极大地简化了工作流程。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