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石家庄:志愿服务成驾校学员考试新内容

2017-08-28 10:28:53     稿件来源: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决定,从2017年8月14日起,推行驾校学员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将原科目三室内课堂教育的两个学时,改为志愿服务学时,由各交警大队负责科学合理安排志愿服务时间及地点。针对年满50周岁以上的学员,考虑到身体因素,将为他们安排其他志愿服务活动,时间与路面执勤一致。此外,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人员,仍按原学时培训方式进行课堂教育。

  为充分保障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人员的人身安全,驾校学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前必须进行安全教育。到达岗位后,由执勤民警进行岗前培训,明确志愿服务要求和注意事项,为志愿服务人员配备反光背心、小红帽、小红旗等三件套。同时,由执勤民警在服务路口现场指导,及时处置各类事件,确保志愿服务者的交通安全。

  目前,已有184人参与了驾校学员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宣教处供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