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群防群治

石家庄新增锯齿标线:轧一下罚100扣3分

2017-06-14 10:27:51     稿件来源:

640.webp (1)

临时停靠点附近按虚实标线通行

最近,为了方便市民临时停靠车辆,省会48处路段设置了临时停靠点,也就是传说中的3分钟临时停车位。而最近,这些临时停靠点又发生了一些小变化。

640.webp (2)

在西三庄街与翔翼路交口,记者看到了一处临时停靠点。围绕临时停靠点设置了两处虚线、实线结合边线,还有一处锯齿标线。

640.webp (3)

昨日,记者采访了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规划设施大队民警,详细解释了这一路段如何通行。

首先这些标线都设置在机非混行路段旁边的临时停靠点附近。在进入临时停靠点方向,虚线在机动车道一侧,在离开临时停靠点方向,虚线在非机动车道一侧。

也就是说,这是引导机动车,按照虚线所在位置进出临时停靠点,千万不能随意轧实线进入和离开临时停靠点,否则就将按照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交通违法行为,罚款100元,扣3分。就算是不在临时停靠点停车的车辆,遇到这样的标线也不能乱轧,否则将面临同样的处罚。

锯齿标线不要轧 否则扣3分 罚款100元

另外,在虚实线附近,还设置了锯齿标线,“这种标线的含义是注意前方路况,提示前方有车停靠或存在障碍物。”上述负责人介绍,此类标线一般与小车站点、公交车站点、专用道等配套使用。

640.webp (4)

锯齿标线设置在了临时停靠点两端非机动车道内,主要是为了提醒非机动车避让临时停靠点内停放的机动车。

此外,机动车也绝对不允许辗轧、占用,否则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交通违法行为,处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另据统计,目前省会共在48处临时停靠点附近配套设置了类似的标志标线,请所有通行这些路段,或者准备进入临时停靠点停车的车辆,一定要按照目前的标志、标线规定通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