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正定法院端午无假日3天审执结案件114件

2017-06-12 15:53:46     稿件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推动创城工作的顺利开展,端午假期期间,正定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在党组书记、院长李健全表率作用感召下,主动放弃端午节休息时间,各自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紧张有序,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短短3天时间,共审结各类案件114件,结案率达46.97%,平均每天审结38件。

  自5月28日进入端午假期以来,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健全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多次调度案件执结及司法公开各项指数完成情况;亲自接待信访当事人;赶赴省电视台协调电视栏目制作相关事宜;顶着正午炎炎烈日,现场督导院内创城展牌、电子滚动屏等安装施工进程等,以自身行动感召全院干警自动增强奉献意识和进取精神,自动将思想认识转化为行为自觉,凝心聚力,把思想和行动全部投入到当前各项工作中来。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波送达办案无假日,带头办案之余,协助院长处理相关工作事宜。各业务庭室放假不收心,加足马力排期开庭,或多方协调当事人,或伏案书写判决书,或开庭审理案件,力争案结事了,提升执结效率。执行局全体干警,无论是一线执行干警,还是后勤人员,全体干警加班加点,大打执行攻坚战。其他党组成员人人坚守岗位,尽心尽责,默默奉献。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贾军超一直以来早来晚归,除了执行局工作,更多精力和心血用于办公室各项工作,从无怨言。仅以5月29日为例,为确保院内西墙“创城”展牌、办公楼门厅上方LED滚动电子屏和一楼大厅电子显示屏顺利安装使用,中午顶着似火的骄阳,跟随院长一起,现场督阵,指挥协调,从早到晚,他一直坚守在院内施工现场,亲自监工,安装调试,直到晚上9点多钟,全部安装调试成功。协调处达湘奎主任就左某某申请执行李某某交通事故一案,想当事人之所想,急当事人之所急,经采取“四查两报”执行手段后,发现被申请执行人家庭困难,确无可供执行财产,又经全面论证,多方协调,考虑到申请执行当事人确因车祸导致生活不能自理,生活比较困难,及时向领导汇报研究后,启动救助基金给予申请人26000元救助,以解燃眉之急。5月29日,申请执行人左某某的妻子亲自将上书“心系百姓,排忧解难”8个大字的致谢锦旗送到达主任手中。30日,执行局再收一面锦旗,2天连收2面锦旗,是对法院执行干警无声的褒奖和赞誉。在各级领导们的榜样力量的带动下,司机胡亚宾每天来得早,走得晚,业余时间当起了“园艺师”,时常操起剪刀修剪院内花屏草木,其满脸汗水、精心剪修的精彩瞬间,被同事们发现及时抓拍下来,纷纷赢得同事们的感动和赞叹。法院食堂大师傅们也自动放弃了假日休息时间,用心变换饭菜花样,为一线干警提供后勤保障,确保加班干警吃饱吃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身体机能投入到工作当中去。

  端午假日期间,从院长到副院长,从副院长到班子成员,从班子成员到各庭室队负责人,再到一般干警、临时人员,全院干警上下一心,精诚团结,呈现出一派“你追我赶比贡献、热火朝天奋争先”的干事创业新景象。5月28日至30日,全院共审结案件114件,其中:民事案件50件,执行案件55件,立案庭4件,审监庭4件,刑事庭1件,结案率达46.97%,3天增长了3.31个百分点。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