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市直动态

省司法厅领导到我市
视察调研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工作

2017-03-23 12:25:13     稿件来源:

  3月20日,省司法厅穆思山厅长、王大为副厅长、梁洪杰副厅长、张子君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市视察调研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工作,石家庄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胜、市司法局局长刘志魁及司法局相关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陪同。

   刘胜副市长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穆思山厅长一行表示欢迎,对省司法厅给予我市司法行政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刘志魁局长对我信息化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各业务平台功能进行简要介绍,播放了信息化建设宣传片及各业务平台介绍资料片;市局对组群系统、视频执法系统进行了现场演示,最后播放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石家庄现场会相关视频资料。

   王大为副厅长指出,石家庄市司法局信息化建设工作起点高、进度快,实现了司法行政各项业务的全覆盖,实现了辖区地域的全覆盖,很受启发,工作成绩令人振奋。希望石家庄市司法局在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为载体、为平台,坚持管理服务并重,实现各项业务的衔接、协同、协作,为建设省会“首善之区”做贡献,为全省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做引领。

   穆思山厅长对我市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石家庄市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在较短的时间内达到这样的程度,充分融入了科技思维、互联网思维,注重创新,基础打得好,使群众易于掌握,为全省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提供了有力支撑。

   穆厅长表示,石家庄市司法行政机关信息化建设特点突出,一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信息化建设大力支持,相关工作已列入市政府利民惠民“十件实事”之一;二是基础建设扎实,各业务平台在不断摸索、创新中逐步完善,形成了统一的司法行政综合指挥服务系统,具备实效性;三是科学的设计和布局,充分融合了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司法行政工作由机关化实战化突破,法律服务由点状化普众化、精准化、智能转变的提法很有内涵,需要认真实践、总结;四是有亮点、有品牌,有经验、有效果,有效满足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

   穆厅长强调,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如何推动信息化建设,要以全省信息化建设工作会为起点,整体推进全省信息化建设,石家庄要把亮点做的更“亮”,要拿出更多可复制的品牌,更多可学习、可借鉴的经验。他强调,要把全省信息化建设会议开实,一是要充分反映当前工作现状;二是要通过会议统一步调,定出规矩,拿出办法。省厅与石家庄市局要加强协调,共同把会议办好。信息化工作要紧锣密鼓展开,要有危机感,有追赶意识。

   刘胜副市长表示,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厅领导重要指示精神,石家庄司法行政信息化工作要走在全省前列,勇于做省厅的“试验田”。二是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在发展过程中要避免走弯路,防止重复建设、技术落后、信息壁垒等突出问题;要在石家庄智慧城市建设的大环境下考虑司法行政信息化;要充分挖掘专业人才,使信息化建设更接地气。三是要为全省信息化会议服务好,为全省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作出省会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