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石家庄市法学会

董仚生当选为河北省法学会五届理事会会长

2017-03-23 12:04:10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董仚生在省法学会五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上强调
 抢抓机遇 开拓创新
谱写繁荣法学研究推进法治河北建设新篇章
 
  3月21日上午,河北省法学会五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同志重要批示和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主要精神,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奎连向常务理事会做了2016年省法学会工作报告,并就2017年的工作做安排部署。会议选举增补省法学会五届四次常务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当选为省法学会五届理事会会长,并对全省法学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董仚生表示,当选法学会会长,深感责任重大,将与各位副会长、理事一道,团结、带领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不断开创法学会工作新局面。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董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仚生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思想引领。全省各级法学会、各研究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到坚决向中央看齐、向核心看齐。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松劲、不分神、不懈怠、不动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真正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务必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自觉,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立场坚定、态度鲜明,及时有效发出声音。

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奎连做工作报告
 
  董仚生强调,各级法学会和各研究会要立足自身优势,围绕省委省政府大局,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抓住工作重点,在法学研究、立法论证、法律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着眼大局繁荣法学研究,站在法学理论的前沿,紧密联系河北改革发展实际,体现实践价值。着眼大局参与地方立法,找准参与立法切入点,针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法治保障问题、法律实施和司法改革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着眼大局服务社会治理,积极参与到调解、仲裁、法律援助等工作中,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董仚生指出,要着眼增比进位抓创新,推动法学会工作开拓进取。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科学配置研究力量,提升决策咨询的质量和针对性,提高成果的转化应用。大力创新工作模式,积极探索建立“互联网+法学会”工作模式,不断打造网上网下、线上线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法学会工作新格局。全力打造工作亮点,及时总结更多有效、能够复制的经验作法,推动全省法学会工作全面提升。

省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宪军传达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会议精神
 
  法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作为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法治建设中承担的任务将会越来越重,地位和作用将会越来越突出。董仚生强调,要大力加强市县法学会建设,力争年内各市级法学会全部建立党组,绝大多数县法学会建立党组。大力加强队伍建设,从实际出发,设立更多以问题为导向的跨学科研究会。聚集全省优秀法学法律人才,努力建设一支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丰富的研究成果回答法治河北建设重大现实问题,在京津冀乃至全国都具有重要影响的新型法治智库,为法治河北建设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大力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对重点难点问题亲自研究、亲自推动解决。
  董仚生强调,省、市、县委政法委要切实加强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把法学会工作与政法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与困难,为法学会工作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更加到位、更加精准的保障。全省各级法学会、各研究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更加勇于担当的精神,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奋力谱写繁荣法学研究、推进法治河北建设的新篇章。
  会议还选举增补了省法学会五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省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宪军当选为学术委员会主任,省法院副院长王越飞当选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省法学会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学术委员,各市法学会、学科研究会和省法学会机关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法学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