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

2016-12-29 12:00:52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市委九届九次全会召开后,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市委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立足本职工作,锐意创新,攻坚克难,奋发进取,为开创省会事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抓住项目建设关键

  优化产业结构

  市委九届九次全会提出,实现现代化省会城市新定位,项目是主抓手,开发区是主战场,协同是主战略,改革是主旋律,创新是主引擎,要抓住这五大关键举措,实现强力突破。各地各部门纷纷将市委全会的这一精神与本地实际相结合,认真谋划明年工作。

  按照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栾城区把园区建设作为转型发展的主战场、发力点、引爆点,把园区改革作为全区改革的“当头炮”、全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通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征求与会代表意见建议,促进改革顺利进行;把加快与现代化省会同城化步伐当成硬任务,制定主城区发展三年规划,拉开城区发展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带动产业发展;把优化环境激发活力作为筑巢引凤的关键,找准问题,精准发力,下大决心、下大功夫做优区域环境。

  长安区提出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重要落脚点。在项目建设中,该区充分利用省市各种招商平台充分做好宣传推介工作,借助民企入冀系列招商活动,并筛选有利招商信息,主动对接。目前已有多个重点项目开始运营和签约长安区,有效提升该区的创新创业水平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活力。2017年,该区将充分利用工业企业搬迁腾退空间和设施遗址资源,优化功能布局,谋划打造中央商务区、科技服务区、生态居住区、城市休憩商业区。

  在业态创新上,立足现有基础,引导各类传统行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立足商务服务、楼宇经济等产业,着力推动优势服务业行业集聚发展。

  市委九届九次全会闭幕后,藁城区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奋发作为,精准发力,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该区发展改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市委九届九次全会中明确提出抓项目是实现省会发展新定位的主抓手。藁城区在推动重点攻坚项目建设过程中,将按照全会要求,强化项目推进机制,创新实施重点项目推进“五步工作法”,全面落实项目分包责任制,建立完善前期服务、落地攻坚、考核奖惩等机制,按照快开工、快建设、快达效的要求,集中时间精力,在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12月27日下午,市畜牧水产局召开局务扩大会,传达贯彻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会议精神,该局要求,要驰而不息地抓项目化管理、抓项目建设,保持住石家庄的畜牧工作在全省的龙头地位。2017年,该局将以项目化管理为抓手,认真谋划“四件大事,几大项目”,强化目标工作管理,细化考核目标,确保工作落实。

  提升城市品质

  增强省会辐射带动作用

  城市建设是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的题中应有之义。市委全会将提升城市品质作为实现新定位的着力点之一,力求实现更大突破。

  12月28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对市委全会精神的学习,明确了我市交通运输未来发展的目标与任务,坚定了自身“发展交通、当好先行”的信心。该局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根据全会提出的“一个围绕”、“四个重点发力”找准交通发展目标,全力推进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和农村路建设,坚持实施公交优先战略。进一步加强交通基础设施的有效供给、强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提升交通运输服务品质、推进道路货运转型发展。

  12月28日,市园林局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学习传达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就明年园林绿化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该局要求,2017年,园林系统要全面贯彻市九届九次全会有关要求,进一步转变思维,更加注重绿色发展,强力推进滹沱河生态区、龙泉湖公园、西山森林公园以及体育公园二期等重点工程,全面实施开展精细化管护,进一步提升省会城市形象和品位。

  市委九届九次全会闭幕后,桥西区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桥西区城管局局长张兴汉表示,该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树立省会核心意识,围绕完善设施、做美环境、提升品位、精准管理等方面,开展道路景观整治,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完善环卫设备;深化“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管理模式,提升精细化管理程度;采取强有力措施,解决一批城市管理的难点问题,全力打造靓丽桥西、人文桥西、绿色桥西和智慧桥西。

  发展县域经济

  推进增比进位

  市委九届九次全会指出,县域经济薄弱是我市最大“短板”,必须自我加压、奋起直追。这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县区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市委全会闭幕后,鹿泉区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大家结合实际,纷纷就发展县域经济发表学习感受和看法。“市委九届九次全会中提到要在推进县域增比进位上重点发力。”鹿泉区铜冶镇副镇长张立忠说,“位于我镇的奥特莱斯项目成功开业,首日便吸引20.2万人次的客流,成交2千万元,展示出我区发展县域经济的巨大潜力。我镇作为鹿泉区的经济强镇,在重点项目发展上不仅在项目落地前做好服务,更要在项目落地后提供‘保姆式服务’,强化项目在我镇做强做大。”

  12月28日,高邑县召开四大班子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县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坚持“一个围绕”、“四个重点发力”,以项目建设、城市建设、转型升级、民生建设等领域为重点,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开创工作新局面。建陶产业是高邑的主导产业,企业家们对全会关于转型发展、精准治污等要求深有感触。高邑县福隆陶瓷有限公司负责人宋新午表示,这次全会强调要在产业转型上突破,这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我们要按照产业转型升级的要求,加大企业技改力度,实现节能减排,为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应有之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