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石家庄市法学会

高邑县法学会组织举办“双百”活动专题讲座

2016-11-22 10:18:28     稿件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全县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法治高邑建设深入开展,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教育厅、司法厅、省法学会2016年“百名法学专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的安排部署,11月10日上午我县组织举办了“双百”活动专题讲座。县四大班子领导、全县副科级实职以上领导干部、公检法司四部门领导班子全体,共计380余人参加了讲座。省法学会综合部主任梁建设同志、市法学会秘书长王健同志莅临会议指导工作,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德勇教授以《实现政府治理法治化的路径探析》为题进行了授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会革主持会议并讲话。

  授课过程中,赵德勇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通过详实的资料、生动的案例,深入分析了政府治理法治化的必要性,从政府治理法治化的基础、提升治理主体的法治化水平、改革政府组织形态、改革公务员、改革公务员制度、政府治理法治化的司法保障等五个方面探析了政府治理法治化的路径,并从政府如何应对改革与法治的关系、如何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如何理顺政府财权与事权的关系等三个维度对如何规范政府权力进行了深度诠释和解读。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会革在讲话中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治能力,主动学法知法、增强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以“关键少数”带动全县社会形成崇尚法治的良好风尚。要带头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定权力和法定程序履行职责,严守权力边界,真正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带头厉行法治、严格执法,政法机关、行政执法部门要把公平公正作为执法司法工作的首要价值追求和生命线,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要带头维护公平正义、捍卫法律尊严,把公正作为法治的生命线,旗帜鲜明地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为司法机关依法履职、公正司法创造良好条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力量。要带头用法治精神护航社会发展,深入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持续推进法律“八进”活动,帮助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观念,养成法律习惯,筑牢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思想基础,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创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