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邢国辉强调:强化市场监管
实施质量兴市 保障改善民生

2016-09-28 16:09:23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9月22日,市长邢国辉就食药监、工商、质监工作进行调研,实地察看了市食药监局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分局、市质监局电梯应急处置技术中心等单位。邢国辉强调,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为契机,不断强化质量强市的战略地位,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防线,为企业发展营造公平环境。

  邢国辉指出,质量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尤其是食品药品行业,始终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要全力抓好食品安全城市和食品药品安全县的创建工作,把创建过程作为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水平的有力抓手,紧紧盯住食品药品等安全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和重点行业、地区,深化食品药品等生产聚集区整治,加大检查频次和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并根据消费热点和“12315”、“12331”投诉重点,推行“立体靶向式”商品质量抽检,全方位检测商品质量。

  邢国辉强调,要努力在质量强市上下功夫,落实好全省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提高产品质量。要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把产业发展、质量建设和品牌培育有机结合起来,抓紧遴选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和市场竞争力强的知名品牌。积极推进标准化建设,为社会提供适合市场需求的高品质产品。

  邢国辉要求,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加大食药监、工商、质监工作队伍建设,努力在服务市场主体,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按照“放、管、服”相结合的要求,该放的放好、该管的管好、该服务的服务好。要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公布查处结果。同时,要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要求,加快构建明晰的责任体系、完善的制度体系、完备的技术支撑体系、严密的风险防控体系、权威的信用体系、全程追溯体系等权责一致的各项市场监管体制机制,促进市场公平,维护市场秩序,推进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副市长张业参加调研。

关键词:市场监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