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平安创建

石家庄市张德云入围第十三届全国
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候选人

2016-08-15 12:39:11     稿件来源:

  由中宣部、中央综治办、公安部、中央军委政法委员会、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目前已进入公示、投票阶段。经过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模评选表彰委员会办公室审核、评选并报评选表彰委员会审批,确定了60个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候选人(含群体)。候选人事迹还将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媒体上刊登,面向全国公示,发动公众投票,评选出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模范(群体)。我市张德云入围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候选人,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投票。

  一、公示投票时间:8月3日至9月3日

  二、投票网址:http://www.cjyyw.com(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网站)

  三、投票说明:

  (一)本届评选设手机短信投票和网络投票两种投票方式,每位投票人只能任选其中的一种方式投票,每人限投一张选票。

  (二)每票选10人,多选、少选、重选均无效。

  (三)通过手机短信投票时,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用户请编辑投票短信发送至1069003658389 ;短信投票直接输入10个候选人(含群体)的阿拉伯数字序号,以“,”号分隔;每条短信除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收取基本通信费(不超过0.15元)外,无其他任何费用。

  张德云简要事迹:张德云,男,汉族,中共党员,1964年12月生,石家庄市正定新区诸福屯镇诸福屯村村民。张德云多年坚持见义勇为,不管有多大困难,条件有多恶劣,他都不顾个人安危、不计回报下水救人。曾先后10次从水中紧急救援出15人,成功挽救了7条生命,被当地老百姓亲切地称为“太平河边的生命保护神”。张德云带领他的游泳队朋友们组建了“子龙义务救援队”。救援队20多名成员和“110”“119”信息互通,一有报警他们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进行救援,并多次参与太平河沿线救人行动。2011年8月7日,张德云一家去太平河游玩。突然一个女子在河中心挣扎下沉,并不停呼救。张德云当即跑到河边,一个猛子扎进水里,奋力向女子游去。他一手拖住女子,一手奋力划水向岸边游去。女子得救了,张德云已是精疲力尽。2013年7月30日,当时正发高烧的张德云在家接到电话称,几个孩子在太平河游泳时溺水了,请他赶紧过来援救。他立即开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事发点,问明情况后,多次潜入3米多深的水底搜救。由于当时河水比较浑浊,水下能见度低,不小心被河底的一块大石头撞到了头部,他忍着疼痛,在五分钟之内把蔡某救出水面,并拖到岸边交给急救人员,随后又几次潜入水底把李某救到岸边。张德云在身体不适、极度疲惫的情况下,又连续几次潜入水底,搜寻到曹某和李某,并把他们一同救出水面。但因溺水时间太长,虽经全力抢救,未能挽留住几个孩子生命。张德云先后被授予“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石家庄市见义勇为模范”“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

关键词:见义勇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