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孙瑞彬强调:灾区重建工作要坚持民生优先

2016-08-10 17:09:08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8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到井陉县指导灾后重建工作,看望受灾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特别是赵克志书记、张庆伟省长关于灾后重建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好灾后重建工作,坚持民生优先,分清轻重缓急,抓好关键环节,把涉及老百姓生活最紧迫的事情往前摆,特别是要把修复灾区饮水设施摆在优先位置,切实保障灾区群众喝上干净放心的水。

  在井陉县天长镇石板片村,孙瑞彬一行察看了该村受损的饮水机井,详细了解当前供水情况,并深入村民家中了解灾情,看望受灾群众。孙瑞彬说,在灾后重建工作中,要切实把涉及老百姓生活最紧迫的事情往前摆,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的生活供水。

  在郝家台村,孙瑞彬走进该村机井泵房内,实地察看设备抢修情况。当了解到经过连日的抢修,机井已经基本恢复正常供水后,孙瑞彬很欣慰。他说,要认真总结这次抗击特大洪水灾害的经验教训,切实做好饮水机井的防护工作,防止洪水淤泥损坏机井,给老百姓生活用水造成影响。孙瑞彬还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尽快协调组织专业队伍进驻因洪灾造成机井受损的村庄,开展打井作业,尽快恢复正常生活供水。

  孙瑞彬一行还察看了井陉县人民渠淤塞状况,要求有关部门尽快核准核实水利设施受损情况,并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抓紧修复水毁水利设施,为灾区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在调研中,孙瑞彬简要听取了井陉县灾后重建工作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孙瑞彬强调,要进一步把受灾群众安置好、保障好、服务好,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受灾群众心坎上。要有力有序高效地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尊重客观规律,分清轻重缓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指挥调度,坚决打赢灾后重建攻坚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作风,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重建美好家园。

  市领导张泽峰、胡儒钗、李雪荣,井陉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关键词:孙瑞彬,灾后重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