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市委召开“学先进典型 做合格党员”
座谈会纪念建党95周年

2016-07-01 17:03:46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学先进争先进强党性当先锋 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孙瑞彬出席并讲话邢国辉主持会议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前夕,6月28日上午,市委召开“学先进典型、做合格党员”座谈会,以此纪念党的生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赵克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大力营造学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强化党性观念,进一步激发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自觉性,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国辉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泽峰、刘明轩、胡儒钗、姜建华、蒋文红出席会议。我市受中央、省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各县(市、区)委书记、市委各工委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市委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市委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学习教育巡回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3位来自不同战线的先进典型结合各自的实际,就如何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作了发言。

  在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后,孙瑞彬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孙瑞彬说,从1921年到现在,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光辉历程。95年来,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坚强领导核心。石家庄作为北方较早建立党组织的地区之一,始终与党领导的伟大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新中国的诞生、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开创了省会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孙瑞彬指出,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优秀共产党员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了重要批示。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作了重要讲话。这些为我们推动“两学一做”向纵深发展,争做新时期合格党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对此,全市广大党员要深入领会、认真贯彻,并以先进典型人物为标杆,比学赶超、争先创优,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努力在推动省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孙瑞彬强调,共产党员讲党性是党员的本分,坚强的党性是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根本之所在。广大党员要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锲而不舍地磨砺自己的党性,使自己在思想上、信念上、理想上、追求上、道德情操上永不掉队,做一个真正的、合格的、过硬的共产党人。要时时处处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先进典型,查找差距和不足,自觉增强党性意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决克服一切背离党性的思想和行为,养成并坚守坚强的党性。

  孙瑞彬要求,共产党员讲党性必须自觉地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真正搞明白身为共产党员的基准和底线,时刻用党章党规约束自己的言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真正领会好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学习《知之深爱之切》一书,学习蕴含其中的那种为人民做事、为人民担当的崇高思想境界,不断从中汲取丰富营养和精神动力,进一步增强我们的党性。

  孙瑞彬强调,共产党员讲党性必须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坚决贯彻中央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创新驱动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在省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省会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努力做到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最坚决、最迅速、最彻底。全市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执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孙瑞彬要求,共产党员讲党性必须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带头坚定共同的理想信念,带头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带头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带头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带头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带头弘扬正气、崇德尚义,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要切实增强省会意识、率先意识,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激情工作、只争朝夕,奋发进取、争先进位,人人争先、事事一流,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各自的领域中当标杆、做模范,以每一个党员的模范行动增强党的凝聚力、感召力,汇聚起省会建设发展的强大力量。

  孙瑞彬强调,共产党员讲党性必须始终牢记和践行党的宗旨。要真正在灵魂深处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问题,切实做到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珍惜为老百姓干事的机会,努力在有限的时间内办上几件老百姓最盼望、最急需的实事好事,解决几个意见最集中、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孙瑞彬要求,共产党员讲党性必须自觉遵守党纪党规。要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真正使讲规矩、有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种行为自觉。特别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政令畅通。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要求,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邢国辉围绕贯彻落实这次座谈会精神,讲了意见。一是要把“学先进典型、做合格党员”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确保把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二是要把“学先进典型、做合格党员”与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努力使广大党员干部成为推动省会建设的带头人和主力军。三是要把“学先进典型、做合格党员”与推进发展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干劲转化为推动省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5周年献礼。

关键词:孙瑞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