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平安创建

石家庄市举办平安家庭普法原创文艺作品大赛

2016-06-29 16:05:45     稿件来源:

创新形式  全民参与

以家庭普法助推平安家庭创建

——石家庄市举办平安家庭普法原创文艺作品大赛

  5月25日,石家庄市综治办、市妇联、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在市广电中心举办“平安家庭普法原创文艺作品大赛”启动仪式。

    
     本次大赛由市综治办、市妇联、市普法办出资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和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具体承办。大赛分为大赛部署、作品征集、作品审核、预选赛、复赛、决赛筹备、决赛、总结表彰等八个阶段,将历时8个月,12月初结束。作品征集阶段,除各县(市、区)推荐报送外,个人可通过石家庄电视台生活频道热线和公众号报名。预选赛后,将对进入复赛的30个参赛队由专业部门进行指导和拍摄,并在石家庄生活频道播出,通过现场比赛和投票,最终确定10个参赛队进入总决赛。参加总决赛的队伍将于11月份录制“12.4”普法宣传晚会,并确定最终名次。
 

  举办“平安家庭普法原创文艺作品大赛”,旨在通过微信报名、节目录制、现场比赛、网络投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与家庭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编排成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文艺节目,使家庭普法工作更接地气、更贴需求,进一步提高家庭成员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使更多群众参与到平安家庭创建中来,以家庭的小平安促进社会的大和谐,推进平安省会建设和法治石家庄建设健康发展。

  对此次大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综治委主任郭运兴专门作出批示,市成立了赛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市综治办、市妇联、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印发了《关于举办石家庄市平安家庭普法原创文艺作品大赛的通知》,制定了具体比赛方案。市综治办、市妇联、市普法办还从工作经费中挤出30万元用于大赛。

  大赛开展以来,活动开展顺利,目前正在进行作品征集和审核,已有近百件作品通过了文字稿的审核。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