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市直动态

全省公安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深化便民利民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2016-03-31 10:55:08     稿件来源:

 
 
 
 
 
 
    3月28日,省公安厅在我市召开了全省公安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深化便民利民现场会。总结交流我省公安机关便民利民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适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以省厅集中推出便民利民二十项服务措施为引领,深化全省公安机关便民利民工作,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出席会议并致辞,副省长、公安厅长董仚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省委巡视办主任、省“一问责八清理”领导小组成员董云鹏,省委政法委秘书长李永君,省委省政府省级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第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纪国军,石家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莅临会议并作指导。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万书君主持会议,在家的厅党委成员出席会议。各市(含冀中、定州、辛集)公安局主要领导,负责便民利民工作的局领导和厅属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计1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实地参观了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裕华分局、桥西分局时光警务站的便民利民工作;石家庄、邯郸、保定、衡水市公安局、唐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邢台市公安局户政处、秦皇岛市公安局北戴河区分局、廊坊三河市公安局、承德市滦平县公安局巴克什营派出所、张家口市公安局桥西分局明德北街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经验介绍。

  董仚生副省长指出,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召开这次会议?为什么要以现场会的形式召开?为什么要在石家庄召开?回答是六句话。第一句话,落实省委要求。第二句话,回应群众呼声。第三句话,推出便民利民措施。第四句话,倒逼机关作风改进。第五句话,推广交流经验。第六句话,密切警民关系。

  董仚生副省长强调,为什么要推出新的便民利民二十项服务措施?推出这二十项措施要达到什么目的?也有六句话。第一句话,我们的民警离群众要近了再近。石家庄市公安局把警务站设在街头、设在小区,离群众很近,深受群众欢迎。我们推出便民利民二十项措施,就是要让民警离群众近一点、再近一点。第二句话,省厅的审批权限要放了再放。过去我们放了很多权限,要进一步挖掘潜力,挤干“水分”,能下放的尽快下放、全部下放。第三句话,窗口单位的各种收费要少了再少。真正让利于老百姓。第四句话,为群众办事要快了更快。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第五句话,对群众的态度要好了更好。坚决杜绝“冷硬横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问题。第六句话,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高了更高。

  就如何改进工作作风,深化便民利民工作,董仚生副省长要求:一要切实凝聚全警的便民利民共识。第一,践行党的要求、回应群众渴求,我们必须深化便民利民。第二,解放思想要落地,作风整顿要落实,我们必须深化便民利民。第三,传承好作风,实现新作为,我们必须深化便民利民。二要坚决兑现便民利民承诺。第一,承诺事项要真落实。第二,工作责任要真到位。第三,配套措施要真跟进。第四,督导检查要真较真。第五,办事办证要真方便。第六,人民群众要真受益。三要全面深化便民利民工作。第一,要听民声、解民忧,让群众感受到真心、真诚。第二,要抓管理、亮窗口,让群众感受到温度、温暖。第三,要用科技、用网络,让群众感受到快捷、便捷。第四,要建机制、调流程,让群众感受到贴心、顺心。第五,要敢改革、善创新,让群众感受到实在、实惠。第六,要抓小事,办小案,让群众感受到安全、安心。
万书君副厅长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要迅速把这次会议特别是仚生副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当地党委、政府进行专题汇报,迅速召开党委会和全体民警会议进行专题传达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行动。要抓领导、领导抓,便民利民工作要让大多数群众满意,就必须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牵头部门具体抓,用领导的到位保证工作的落实到位。要细节抓、抓细节,要抓到所队、抓到窗口、抓到民警,抓到言行举止、答复口径、装备系统、操作要领,切实做到细、严、深、实;要持续抓、抓持续,不搞“一阵风”、不搞“大呼隆”,不落实不松劲、不到位不松手,坚持不懈、一抓到底;要严格抓、抓严格,严格标准、严明纪律、严肃督导,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便民利民二十项措施,贯彻好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坚决兑现对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郑重承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