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高层动态

公安部举办公安民警训练大纲和统编教材首发式

2015-12-29 16:40:19     稿件来源:中国长安网

  由公安部政治部举办的全国公安民警训练大纲和统编教材首发式暨向西部地区公安机关赠书仪式于12月24日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行。此次训练大纲和统编教材的出版发行,填补了在职民警培训没有训练大纲的空白,标志着公安教育训练基础建设又向前迈出坚实一步。

  据了解,2012年12月以来,公安部政治部启动了公安民警训练大纲和统编教材编写工作,确定了58种训练大纲、120种统编教材的结构体系,明确了任务分工和编写要求。经过近3年的努力,目前,入警、晋升训练和16个警种部门的23类训练大纲,以及入警、晋升训练等5本统编教材和教官比武视频教材正式出版。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为公安民警训练统编教材作了《序言》,对训练大纲和统编教材的推广使用,以及进一步加强实战化教育训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充分体现公安部党委对基层公安机关特别是西部地区基层公安机关的关心支持,公安部购买了800余万元的训练大纲和统编教材免费发放,供各地公安机关特别是西部地区基层公安机关学习使用。同时,为规范统编教材使用,提高培训师资教学能力,公安部人事训练局于12月22日至26日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办统编教材教学法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和公安院校(培训基地)的150余名教师、教官参加了培训。

  公安部人事训练局、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相关负责人,部属相关单位和西藏、新疆等7个西部省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教育训练部门相关负责人,相关统编教材主编和评审专家,以及参加统编教材教学法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赠书仪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