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群防群治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到石家庄市慰问
见义勇为生活困难人员家庭

2015-12-30 17:04:51     稿件来源:

  12月27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顺桃率工作人员一行4人,到石家庄市慰问见义勇为生活困难人员家庭。河北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李敬华,河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孟繁浩,石家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一同参加慰问。

  1998年1月,郑建新路遇3名偷包嫌疑人并与之展开搏斗,最终身中数刀壮烈牺牲,被授予“河北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2011年2月,正定县农民张岐山,为救两名儿童,冰面破裂落水牺牲,当人们找到他的遗体时,他双手仍保持着向上托举的姿势。张岐山被授予第九届“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李顺桃一行先后来到郑建新和张岐山遗属家中,详细了解家庭生活和子女就业学习状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李顺桃表示,见义勇为英雄的事迹感人肺腑,党和政府不会忘记英雄和他的家人,并叮嘱随行人员切实解决家人的后顾之忧,让见义勇为英雄和家人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在全社会弘扬正义行为,传递正能量。

  近年来,石家庄市通过积极倡导、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了“向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学习”的良好氛围。目前,全市涌现出国家级见义勇为英雄6人,省级见义勇为英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43人。(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供稿)

关键词:见义勇为,生活困难人员,慰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