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群防群治

石家庄市李保忠荣获第十二届“昆仑奖”
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荣誉称号

2015-12-30 17:04:48     稿件来源:

 

  2015年12月23日,由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石家庄市李保忠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荣誉称号,获得奖章、证书和奖金5万元。

  李保忠,男,1964年出生,石家庄市天鹏出租汽车公司司机。2014年8月9日下午,李保忠驾驶出租车行至中山路与育才街附近时,一名男青年上车,举止怪异。凭借多年的职业经验,李保忠认定该男子有问题。于是他与男子机智周旋,把车开到警务站,配合民警把该男子抓获。后经民警审讯,该男子果然是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2014年5月李保忠也遇到过类似事件,当时,他在开车过程中看到两名男子盗窃一名女子的背包,遂大吼一声,逼迫两人收手。对方恼羞成怒,向李保忠亮出匕首。李保忠毫不畏惧,从车上拿出修车工具与其对峙,最终邪不压正,两男子落荒而逃。(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供稿)

关键词:司机,见义勇为,表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