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平安创建

省“宪法驻心中 法律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在我市鹿泉区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启动

2015-06-19 09:18:21     稿件来源:

  近日,河北省“宪法驻心中法律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鹿泉区青少年法育基地举行,标志着这项活动在全省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全面开展。

  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崔江水,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副司长李志路,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穆思山,省教育厅巡视员郭树良,市政协副主席、市普法领导小组副组长葛瑞芳等出席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学习宪法尊法守法”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省司法厅、省教育厅、省法宣办决定,自2015年6月至12月,在全省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校组织开展“宪法驻心中,法律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重点是突出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使青少年进一步提高宪法意识,牢固树立宪法权威,带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学习贯彻宪法的热潮。宣传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教育青少年学生知法、守法、用法,让法律伴随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崔江水同志指出,要在活动中坚持课堂教育与课外活动相结合,寓教于乐,调动青少年学法用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利用多种载体开展宣传,努力营造广大青少年学法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作用。把基地做为学校法治教育模式的延伸和拓展,组织学生定期或不定期到基地接受法治教育,潜移默化地接受法律熏陶,从小培养法治信仰。各级司法行政部门和教育部门要协调配合,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还向鹿泉区法制教育基地赠送了法律书籍,与会领导和师生在活动主题条幅上纷纷签名。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基地的“法制苑”、“德育园”及各个特色功能展室,对基地法治学习环境建设和“学习一周受益一生”教学理念给予充分肯定。(综治一处供稿)

关键词:青少年,法制,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